English

部分评委谈评奖

2000-08-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对于中国艺术博览会的评奖,评委们都有着自己的不同看法。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版画家广军:

艺术博览会要在学术上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将不会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因为,花钱买展位,商业炒作的负面影响比较大,而且艺术博览会作为一种市场行为,它往往会对艺术创作有负面影响;但是虽然如此,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艺术博览会为推出新人提供了场所和做出了努力。从整体上来看,今年的水平比往年有所提高,当然,作品的水平仍然参差不齐。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艺术评论家邓福星:

博览会门类比较宽泛,水平不齐,但每一届都有新人推出,参加的人越来越多。

目前,主力单位正在积极地改进工作,增加学术成分和宣传力度,扩大它的影响,比如,吸收国外的画廊来参展等等。所以,它的主要发展趋势是越办越有经验,规模越来越大。当然,作为评委,我们的眼光肯定不能跟对待全国大展一样,因为,艺术博览会在很大的程度上要考虑到新人,推出新秀,再者,艺术博览会的门类较多,不可能做到专业性强,但评委还是要求在艺术上严格把关,从而促使艺术博览会的水平不断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